返回入口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梅州教育城域网
 
  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 概述 正文  
电脑:新一代家教老师
发布时间 : 2009-09-09  点击:

随着电脑的家庭化,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利用电脑帮助宝宝学习。一些电脑教学软件充当起了家教的作用。

电脑家教之所以得到宝宝的青睐,关键在于电脑的多媒体功能融声音、图像、文字于一体,寓教于乐,能激发宝宝的学习兴趣,调动其学习积极性,宝宝的学习状态是交互、主动的;而家庭教师却很难改变其在宝宝心中“老师”的固有形象,因此,对于宝宝来说依然是传统的单向、被动的学习。当然,请家教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针对宝宝的具体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辅导或因材施教,电脑家教面对的则是所有学生,必须注重普遍性,也许解决不了某些宝宝的具体问题。

在众多的电脑教学软件中,外语和电脑学习软件特别成为寓教于乐的好教材。三、四岁的宝宝就开始对电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许多家长都发现了这个现象;学外语越早越好。可让小宝宝静下来学这些却不容易,图书、音像制品不少,但毕竟形式太单一,电脑学习软件却有着很大的优势。目前,市场上这方面的教育软件都是针对宝宝的心理特点和求知需要,或以卡通故事贯穿,或设置各种游戏,玩中有学,学中有玩,再辅以电脑独特的多媒体功能,使学习成为一件有趣的事情,令宝宝爱不释手。有些软件在设计上也体现了新的教育思想。如传统的英语教学把听、说、写分割成相对独立的部分,而许多外语教育软件却将这三部分融为一体,把英语还原成一种语言来学习。

2009 版权所有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

Copyright 2009 Lian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054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