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入口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梅州教育城域网
 
  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 概述 正文  
爱朗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的效果
发布时间 : 2009-09-09  点击:

一、对孩子的影响 爱朗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可以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使孩子学会专注于当前的学习任务,最显著的作用是对孩子学习信心的激发和维持。由于爱朗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借鉴了多元智能理论的理念,可以发现儿童最擅长和最适合的学习领域及方式,让孩子的优势智能发挥作用。孩子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得到肯定,这将极大地促进孩子的自信心,让他充满信心地面对其他的挑战。比如,有一个孩子,过去是教室里的“沉默者”,老师也认为他是个笨孩子,往往忽略他的存在。而使用了这套课程后,老师发现这个孩子身上其实也是有很多闪光的地方,比如他很喜欢观察。教师利用这套课程,让这个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来分享他观察到的东西,促进了他的人际交往能力。结果,这个孩子学习的兴趣越来越浓,回到家也经常问父母各种各样的问题,还提出自己以后要去国外学习的理想。可以说,爱朗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帮助孩子找到了自信,树立了理想。此外,爱朗多元智能课程关心孩子学习的过程和方法,电脑学习可以让孩子不断地尝试错误,自主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促进孩子的思维向高级思维发展。

二、对教师的影响

爱朗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对教师的观念会带来巨大的影响,教师将体会到教学的成就感。教师在熟练掌握了这套课程的教学后,她会发现自己有能力帮助每个孩子获得成长,她会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对孩子进行帮助。在教学的时候更有针对性,效果也会更明显。

三、对父母的影响

当父母为孩子的教育感到焦头烂额的时候,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为父母打开了一扇窗户。许多家长有这样的体会,一方面急切想帮助孩子成长,一方面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使用了爱朗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特别是领悟了其中的教育理念以后,家长会感到豁然开朗,清楚地知道自己该从哪个方面去培养孩子,而不会盲目跟随别人、在众多的教育课程面前不知所措。

2009 版权所有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

Copyright 2009 Lian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054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