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入口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梅州教育城域网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正文  
防疫在线,备战开学--梅州市莲新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6-10  点击: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家园战疫情,亲子共成长”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为了科学、有效地应对疫情期间幼儿园一日组织流程,提高我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确保师幼在园的身体健康与安全,莲新幼儿园于2020年4月20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1. 精心部署 明确职责

    为确保本次演练取得实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第一次演练方案的基础上,对演练对象、场所、入园晨间环节等进行了完善和调整。这次演练前首先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演练会议,李燕妮园长重点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要求和流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求演练活动真实可行、细致到位。吴瑛副园长对演练的各个环节及流程做出了精密安排和部署,强调每一位成员的岗位职责,确保大家明确整个演练的流程,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积累科学的实战经验。

1、入园晨检篇

教职工、幼儿晨检

 早上教职工或幼儿来园时,保健医生在大门口用体温枪依次检测体温,无异常的教职工及幼儿通过人脸识别智能打卡机进入幼儿园,有秩序的用含75%酒精的免洗手液凝胶进行手部消毒后进入班级。

2、幼儿入园演练(幼儿由教师扮演)

保健医生对入园晨检的幼儿测温时若发现异常幼儿,询问家长,填写好幼儿信息,劝返幼儿,建立专人档案跟进,要求班主任做好幼儿的跟踪工作。

情景模拟演练一:(教学活动中发现小朋友异常)

在教学活动进行时班主任老师发现有一个小朋友举手无精打采的样子,班主任温和的询问幼儿哪里不舒服后,副班老师带其到旁边,从医疗箱里拿出红外线测温仪对该幼儿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是37.9℃。

副班老师打电话给值班行政,值班行政带该名幼儿到卫生保健室做进一步检查。副班老师致电幼儿家长询问最近14天有无重点疫区旅居史、接触史等详细情况。

保健医生对生病幼儿进一步检查,做好信息登记,建立专人档案跟进。检查完毕后,将幼儿转移隔离室,保健医生马上向园长报告情况,园长了解情况后进行下一步指导工作。发现疑似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幼儿园防控疫情应急预案,并立即向梅州市疾控中心、教育主管等部门报告情况。

主班老师组织班内其余幼儿撤离教室并进行安抚,副班老师对该幼儿所在班级教室及涉及到的公共场所开窗通风、全面消毒。

情景模拟演练二:(厨工头晕篇)

厨房员工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情景

日常工作中一名厨工突发身体不适,有点头晕,该名厨工及时告知同事,同事了解情况后马上给她量体温,发现体温是37.6℃,打电话上报保健医生,并做好相关登记。保健医生让厨工到保健室,给她测量体温,询问厨工近期外出情况,有无病例接触史,并查看厨工资料,保健医生带厨工到隔离室作进一步观察。保健医生立即把厨工的详细情况报告给李园长,园长接到电话后,立即上报到教育管理中心,随后保健医生立即上报梅州市疾控中心,并对厨房各区域及涉及到的公共场所进行开窗通风、全面消毒。厨工经就诊后排除新冠病情,回家后体温恢复正常,解除疫情应急预案。

情景模拟演练三:(幼儿在户外活动时发现肚子痛)

     主班老师带幼儿在户外玩游戏时,发现一个幼儿手按着肚子不舒服,副班老师马上带幼儿到保健室, 保健医生对生病幼儿进一步检查,做好信息登记,建立专人档案跟进,并进一步观察。

2009 版权所有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

Copyright 2009 Lian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054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