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入口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梅州教育城域网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梅州市莲新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 2019-12-04  点击: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总结

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726e3a4e050758d17deb9c4565ff16.jpg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通知】,每年的119日是中国的消防日,而11月也逐渐演变成为了消防安全月。孩子的安全是我们的心愿。为了加强教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我园展开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领导重视、工作部署】

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e376f2aa4731fba16ec0a535e08d62.jpg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安全教育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为了强化我园的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好消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11月初李燕妮园长组织召开安全会议,吴瑛副园长制定出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紧密部署,层级分工落实。

二、李燕妮园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274c834afffdacbe555683c577ac30.jpg

三、【全园行动 参与演练】

为了提高幼儿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防火逃生意识,提高全体师幼防火救灾、自救自护的能力,在演练前利用安全教育课的时间分别进行了防火教育和应急逃生教育。

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760ee0c5a74c946100ff7365036f89.jpg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d0592f0da6f8b25a1f29674df55e7d.jpg

2019118日上午958分,幼儿园一楼听到警报声响起,各楼层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幼儿。各班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双手抱头,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一上报,整个疏散演习用时22072,预案圆满顺利完成。

演习结束后,各班整齐有序地清点人数,并向翁主任报告,李园长总结本次活动情况。

四、【各班主题班会

为了培养幼儿的消防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灾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方法,各班级结合消防主题开展安全主题教育。

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c94409ea7559b615639c01ebb66ad7.jpg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a163bd840d4214bc8a34f64790268d.jpg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f228112f4ed5ed56c23080390fa2b7.jpg    家长进课堂:消防阿姨给我们讲授消防知识.

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6690f654f335db8923d5353854f16e.jpg

五、厨房的工作人员涉及用火安全,消防知识的普及又怎能少了她们的参与呢?看!厨房阿姨们也在认真学习、请教灭火的具体方法

说明: C:\Users\MZL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a4312ceba843eee7a84b0130f1587e.jpg

消防宣传月活动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师生、家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仅提高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还为幼儿的生命撑起了一片安全的天空,愿莲新幼儿园的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2009 版权所有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

Copyright 2009 Lian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054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