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入口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梅州教育城域网
 
  您的位置: 首页 幼教信息 育儿知识 正文  
爬和拿的训练课
发布时间 : 2009-08-18  点击:

宝宝开始尝试爬了,也开始知道抓东西了,如何能够帮助他尽快掌握技巧,从而过渡到稳稳地走和稳稳地拿呢?

看看里面是什么?
    纸或纸袋对宝宝来说是一种好玩的玩具。如果宝宝玩腻了现有的玩具,先不必再买新玩具,可以试着将纸盒玩具组合起来。用纸将玩具包着,弄出沙沙声给宝宝看,然后把开口放在宝宝面前,引诱宝宝打开包装纸。
专家点评:
  可以让宝宝玩使用手指的游戏。例如,宝宝喜欢玩一摸就会发出声音的纸袋,拉或按就会出声或起动的玩具,妈妈在宝宝玩得高兴时应鼓励说:“宝宝好棒噢!”

搔小屁股
  让宝宝趴着,如果宝宝撑起双脚看似要爬行的样子,就将宝宝的手贴在地板上,将腿弯曲,让宝宝采取爬行的姿势。如果手的力量太弱而无法撑起身体,妈妈可扶着宝宝的腹部。等宝宝会用四肢撑起身体时,妈妈可在宝宝小屁股后面瘙痒,宝宝会自动向前进。
专家点评:
  当宝宝可以自由爬行时,表示宝宝从腰部到脚部间的肌肉及运动能力都不错。妈妈此时最需要的就是鼓励宝宝,让他活动起来。

在爸爸肚子上爬
  爸爸先躺好,然后将宝宝放在肚子上,让宝宝趴好,并将手和脚调整成容易爬行的姿势,让宝宝练习如何保持身体平衡。
专家点评:
  脚尖在学爬或学走时非常重要,可以适当刺激宝宝的脚底,脚底是很重要的感觉器官,和手指一样,必须让它触摸各种东西才能有效培养宝宝的认知感。

这个给你,过来拿
  当宝宝会伸手拿玩具时,可在宝宝身边放一些他感兴趣的东西或玩具,让宝宝伸手来拿。宝宝握东西时,妈妈要教宝宝拇指与另外四指相对。可以先抓着宝宝的手,教宝宝什么是正确的握姿。
专家点评:
  手指是人类的第二个大脑。由此可知,手指与大脑的活动关系非常密切。宝宝看见东西就想伸手去拿,这就是脑、手合作的第一步。宝宝的身边要经常放一些安全玩具,不必将游戏的空间整理得很整齐,要让宝宝伸手就可以拿到各种东西。

到这边来
  让宝宝趴着,如果宝宝肚子贴着地面想要前进,可以用玩具引诱宝宝。脚步力量弱而往后退时,妈妈可以抓着宝宝的脚,让宝宝的脚趾贴在地面,或让宝宝的脚顶住墙壁,教宝宝学习如何用脚趾踢。
专家点评:
  会趴着四处移动的宝宝很喜欢爬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渐渐的宝宝的爬行技巧愈来愈熟练。可以让宝宝随心所欲的爬,也可以和宝宝玩一些摇动身体之类的游戏,训练宝宝的平衡感。



2009 版权所有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

Copyright 2009 Lian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054200号